真心祝愿我的两位朋友

2006-04-24 22:5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昨天是我最好的一个兄弟的婚礼,我们依照十年前的约定,由我做他的伴郎。准备衣服、布置会场……仅周六一天就忙到夜里十二点多,加上另一位兄弟我们回到他的新房,打扫卫生贴喜字,将近三点终于胜利完工,然而另一番的挑战刚刚开始。新郎是不准睡床的,可怜剩下我们哥俩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,看着那只有童男童女才有权压的大床,我们只得“望床兴叹”了。我们为新郎留下了他家唯一的一张沙发,地铺是我们唯一的选择。我找到一块半米宽、一米多长的小地毯,拿了一个靠垫当枕头,可怜那两百斤的兄弟,也只能拿新房唯一备用的一床小薄被在地上将就了。不过我庆幸在部队经历的日子,只要闭上眼立刻就能睡着,苦了另外那两位,沐浴着彻夜不熄的灯光,在我的鼾声中入眠。

    昨天看来是个好日子,虽然天空不很清澈,但结婚的人蛮多的,之所以这样说,是因为我要向其他的迎亲车队扔顶针,开始一次扔四个,后来改俩,最后只能一次扔一个要不不够了。撞门、接亲、进家,终于在十一点赶到了酒店,十一点零八分,吉时到、婚礼开始。行了礼、换完衣服,我就开始挑战我的胳膊了。跟在新郎身后敬酒,二十桌啊,哪桌至少得十分钟吧,看我手里这托盘儿,瓶酒、一可乐、N多喜糖、一喜烟、一火柴、俩小酒杯外带一烟灰缸,三个多小时我换了无数次手,胳膊已经由累到疼、由疼到麻、由麻到累循环不计其数次了。三点回新房,新娘带新郎回门儿,我招呼其他的朋友。在切水果的时候,接近无控的右手让小刀从我的左手里取了点儿调料,滴到了一盘芒果上。朋友们很给面子,风卷残云之后从心底里夸赞这芒果好吃啊……尽管我知道加这调料味道应该没怎么变!

    新人回家,新郎已无法掩饰腹中的辘辘,毕竟婚宴上最重要的四位主角配角是唯一无缘品尝宴席上珍馐的人,晚上同辈人的小聚拉开帷幕。好在这地方选的就在新房楼下不远,狼吞虎咽之后就是觥筹交错了,接近十二点,伴随着新郎逐渐的不省人事(不是我不帮他,咱喝的不比他少,但职业原因还撑得住),我和昨天的那难兄难弟一起,护送新人回家。十二点以前,我们全身而退!

    下了楼,看着门前的红双喜,我突然觉得之前的一切磨难都是值得的,与今天得到的幸福相比,那些都微不足道了。

    只是我也在想,迄今依然单身的我,何时才能成为这过程的主角呢?

    :p

    最后祝福我兄弟和弟妹:“白头偕老、永结同心!”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